Koenigsegg

【贾尼】Nothing to Lose(三)

Murphy:

『你是怎么发现的?』托尼浏览着幻视整理出来的异常存在,眼里涌动着一些压抑的情绪。


『在我第一次接入你的程序的时候……我是说,我之前并没有过真的侵入过你的系统,控制一些设备很容易,但是我从来没有真的进入过控制系统。』


幻视看了托尼一眼,然后继续说,『这次我只是想找些图纸,却发现自己直接获得了整座大楼的控制权,包括你的所有战甲,战机,甚至你的私人手机和随身防御设备……』


『什么?!!』托尼震惊的喊出声,心里闪过,哦,我真的给了JARVIS太多权限是不是。随即,为自己的想法愣了一下。




『这是我第一次感觉到异常。但,我源自奥创和JARVIS,而他们都是你的创造,所以,我并没有认真考虑这件事。之后,我在我的身体里发现了那些多出来的视频文件,其中很多事情发生在我出生前,我想那是我连入大厦系统时上传进来的……很明显上传的人并不是我。奥创很久前已经被彻底消除,所以,我认为JARVIS还活着。』


幻视认真的看着托尼,『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会这样。』




托尼只是看着幻视,一言不发。


有些事好到了让人感到不真实,这是不是什么陷阱,是不是工作太久出现了幻觉,是不是在做一个真实冗长的噩梦,一旦相信了它,就会瞬间幻灭,让人再次跌入万劫不复。


给人希望,然后再夺走,足以让任何人变得危险疯狂。




『托尼?』幻视皱起眉,『所以,你怎么看?』




上帝,帮帮我。




托尼闭上眼,呼吸,再睁开,做了决定。




挂上一脸轻松的笑容,托尼说:『我想我需要亲自打开你看看。』








『不。』幻视说。


『为什么,害羞?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奇怪的事情的,我发誓。』托尼举起双手表情无辜的保证着。




『斯塔克,在我们弄明白到底是什么真正创造了我之前,我不会让你随便肢解我,你自己应该明白你这个要求非常不合逻辑。』幻视向后退了一段距离,肩部生出斗篷,不确定需不需要准备对抗眼前的人。




『OK,OK,冷静,幻视,我只是提个建议。』托尼轻笑出声,『JARVIS本来就没有实体,把你切开确实不太可能找到他。』




托尼靠回椅背里,看着慢慢飘回来的幻视和渐渐消失的斗篷感到一阵久违的快乐。


『你知道,作为一个刚刚还给我做过爱心早餐的人,你真是善变的很。怎么,你忽然不爱我了?』托尼说完向幻视抛了个暧昧的眼神。




幻视感觉自己面部某个地方抽搐了一下,这对他来说还是头一次。


『和其他人比起来我对你并没有特别的偏好。我留在这里是因为我认为你是对的。』幻视皱眉想了一下,『如果JARVIS还在,那么就解释了一些事情……我想他影响了我。』




托尼不再调笑,表情严肃起来。『你是说,你能感觉到他?』




『不,我只是有时会产生一些突兀而没有缘由的欲望和情绪。我以为那只是人类情感混乱的表现,但是,现在我觉得那应该是JARVIS。我试过追踪它们,但情感并不像程序那么容易追踪。』


幻视真的对人类情感很头疼,它们混乱无序无法控制,但有一点可以肯定,情绪的产生,是需要原因的,突兀的情绪,并不正常。




『你现在可以感觉到他吗?』托尼盯着幻视,手握紧了扶手。


『我说过我并不能……』


『我是说,你现在能感到不属于你的情绪和欲望吗?』托尼急切的打断幻视。




『它们不常出现,而且大多数很微弱。不过,如果我试试的话……』幻视闭上了眼睛,没再出声。


托尼只是坐在那,观察着,等待着。




大约半个小时后。




『我会努力跟随他的感受做,如果有什么问题,随时打断我。』幻视依然闭着双眼,努力感受着自己思维角落的一点点踪迹。




托尼睁大眼睛,站起身。




幻视双脚落在地面,开始向托尼的方向慢慢走过来。然后,抬起右手,手指轻轻落在托尼的脸颊上。




托尼的呼吸骤然急促起来。




幻视的手指轻轻的描绘着托尼的轮廓,从脸颊,到唇角,下颌,喉结……




托尼抬手抓住了幻视的手腕,力道很轻,但足够让它停住。




幻视吐出的称呼也很轻,一出口就散在了空气里。


『Sir……』






『只有这些。』幻视说着睁开眼睛,同时向后退去,右手腕直接穿过了托尼握住他的手。


托尼眼睛愣愣的睁着,嘴微微张开着似乎刚要说些什么却没来得及说出口。




『托尼?』幻视从没见过托尼这个样子,『我做错了什么吗?你的心跳有些超出正常范围。』




托尼胸口翻涌着因为心情震动而产生的不适和窒息感,快步穿过玻璃门走上了室外工作台,跌坐在地上粗重急促的呼吸着。




『他还活着。』半晌,托尼抬起头看着渐渐黑暗的天空,『他还活着。』


托尼向后倒去,右手臂横放遮住了眼睛,就这样躺着室外平台上,笑了起来。






『他对你很重要。』幻视走出来站在托尼身边,语气里没有疑问。


『非常重要。』托尼躺在金属地板上仰望着幻视,『……幻视,你,嗯,有人类男性的所有外部器官吗?』




幻视又感到了熟悉的抽搐。『我确定我真的不怎么喜欢你。』也许旺达是对的,我应该穿些衣服。




『你伤害了我的感情。』托尼依然在笑,『谢谢你。』




『你知道,刚才并不是JARVIS。那只是我把一些藏在深处的情绪欲望表现给你看。就好像我展示给你的程序片段和视频。』幻视并没有托尼那么乐观。『他的存在过于微弱残缺,不可能自主的做什么。』




『他给自己传了几部小视频。』


『托尼。』


『他还让你给我做了三明治。』


『托尼,你知道我在说什么。』




『我知道。』托尼站起身,面对幻视认真的说,『我之前没有办法重建JARVIS,因为,我不能重建他的灵魂。


『我只是写出了他的程序,但是是他自己发展出了自我,我并不真的明白这是怎么发生的,就好像你不明白心灵宝石。


『但,既然他依然还保存着意识,我当然可以找到他,给他重建一个身体。』托尼又笑了起来,『我可是在山洞里造出了马克1的人。


『现在我还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做,但是,我知道我能做到。』




『这可能需要很长时间。』幻视默默计算着。


『好在我们现在都没有别的事情可做。』托尼向电梯走去,路过幻视时随手拍了一下他的臀部,『好了,晚饭时间,我请你吃墨西哥卷饼,我知道有一家很不错,就在街角。我忽然感到一种自律的责任感,这真是新鲜……我也不能让他太过担心是不是。』




幻视愣了一下,有些不解有些嫌弃的皱起眉。转身跟了上去的时候还是不能忽略心底闪过一丝不属于他的快乐。


『请以后不要再那样做。』




托尼按下电梯按钮,脸上浮起促狭的笑容,『抱歉,这我不能保证。』








(二)


(四)


++++




Fairwell, Mr.Chekov.

评论

热度(80)